close


 


 1. 時序跟地理位置的曖昧不明與錯亂,第一人稱敘述的不可靠
(Valois跟Paris之間的車程之類的?)

2. 三個女人

Sylvie: 主人翁的青梅竹馬,小時候原本最喜歡她,直到遇到Adrienne,
          主人翁形容她為"sweet reality"
Adrienne: 在一場舞會遇到,主人翁說她是"sublime ideal",但她後來跑去當修女
Aurelie: 女演員,主人翁聲稱自己很明白自己是因為她跟Adrienne的相似才愛上她,
他自己知道這是幻覺,但仍然愛著她,他宣稱自己"愛的是角色,不是演員本身"

[問題]
sublime ideal才可以有替身/替代,sweet reality則沒有嗎?

3.
雖然主人翁宣稱自己知道現實與幻覺的分野,
卻仍然寫情書給Aurelie,並且屬名"THE UNKNOWN"

當主人翁念自己寫的劇本給Aurelie聽的時候,才是他們第一次真的見面,
主人翁表明自己就是"The unknown",Aurelie回答道:
"你好瘋狂,但請你要再來看我。我從來沒有被這樣子愛過。"

但是主人翁之後見面,竟然斗膽把Adrieene的故事告訴了Aurelie
即告訴她:妳是一個替身
(個人覺得還蠻屌的)


於是Aurelie拒絕了他的愛,並且明確告訴他:"你追求的只是drama"

4.
在鄉間想著城市巴黎的戲劇(今晚Aurelie會演出什麼呢?)
但是在城市又想著鄉間的美好,或許因為那裏充滿兒時回憶,代表某種純真的典型?(Sylvie住在鄉間)

5.
就算Sylvie是sweet reality,他們還是沒有辦法在一起,
雖然她一直對主人翁有好感,但她還是嫁給了別人,
主人翁到鄉間跟她還有她的小孩玩。
(或許也是這樣才能保持她sweet reality的身分不至於粉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