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奪魂索 Rope (1948)
http://us.imdb.com/title/tt0040746/

一對疑似同性戀的男子,布藍登與飛利浦,在以繩子絞殺友人大衛之後,
飛利浦開始緊張起來,責怪布藍登以他的魅力逼迫他成為共犯。

布藍登宣稱要將謀殺提升至藝術層次。宣稱謀殺是一種被七大藝術排除在外的藝術。
他早就計畫好一切,謀殺結束後,他將屍體裝入箱子,將箱子擺製成放了蠟燭台的餐桌,
並邀請大衛的情人,情敵,大學時期的舍監,以其父母來吃飯。
在場的親朋好友沒有人知道正圍著大衛的屍體用餐。
布藍登在宴會中不斷高談優等人有權宰殺劣等人的言論,搞得大衛的父親很不爽。
宴會過後,布藍登用絞殺大衛的繩子,將一疊書包裝起來送給大衛的父親。

劇情非常棒,用了很多長鏡頭,非常緊湊順暢。

2.

電話情殺案 Dial M for Murder (1954)
http://us.imdb.com/title/tt0046912/

就是超完美謀殺案的原版。推理過程很精采。

這片跟後窗都有葛莉絲凱莉。


3.

後窗 Rear Window (1954)
http://us.imdb.com/title/tt0047396/

斷腿的記者沒事可做,只好每天觀察對面鄰居的窗子作樂。
直到他發現一個推銷員行蹤詭異,在雨夜裡連續提著皮箱出門三次。
他的老婆臥病在床,他卻從未進房探視她。
接著他又觀察到推銷員把刀鋸包進報紙裡,並將老婆的衣物裝進大行李箱寄出。
他開始懷疑鄰居已經把老婆分屍了。

這片也很好看。

arrow
arrow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