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3nNuw6zi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wbBUlVGQ

其實雙方第一場對決時, 大家幾乎都有察覺到的資訊,

就是Cormier近身single collar tie然後猛尻上鉤拳這招很奏效。

另外一件事,就是Jones的Oblique kick超級惱人、掌控距離能力超強。

近身就是矮子對高子的不得不然,何況Jones的手長是NBA球員臂展的那種等級。

( a wingspan of 84.5”, Jones has the longest reach of any UFC fighter)

 

所以進入第二場對決的時候,

Cormier避免直接整個跑出Jones攻擊範圍,又重新跑進去的打法,

因為這樣既麻煩又費力,要突破的距離太長了。

畢竟這同時也是老人對年輕人的比賽。

這次Cormier有點類似殭屍打法瘋狂施壓,就是要近身換拳,

這樣總比在外圍被踢免費的好。

而他也表現得很好,封阻Jones退路方面也掌控得不錯。

Jones開始打那種後退一陣子,然後突然抓反擊的打法,也有一些斬獲。

 

另外一件Cormier也有被看出來的打法傾向,就是習慣把頭往右下側閃。

除了賽前研究對手的打法之外,另外一件重點就是在比賽的同時向對手植入想法(Inception?)。

Jones要植入的想法就是「中段攻擊」,

只要植入成功,對手身體的疼痛經驗會讓手直覺去阻擋, 然後就準備吃上段了。

arrow
arrow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