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41070_1253852614697205_2430283945851170503_n.jpg

 

如果有一個陌生人戲弄一隻被困在角落的野貓, 牠可能就會憤而發動攻擊,

儘管陌生人可能只是出於善意或者好玩, 但是野貓卻把當前的困局,看成了攸關生死的危險性。

牆角野貓所捍衛的自我性命, 在人類身上可能會轉譯成自尊、權威、金錢、情感關係、工作等等條件。

由於認為自我核心遭受威脅,於是便露出獠牙相向, 但其實那可能只不過是一場誤會。

 

聽Podcast說,練柔術的人個性「通常」比較不會那麼暴躁, 一來是精力每隔一陣子就被消耗殆盡,沒多餘力氣發脾氣了;

二來是每天練習對練都必須被絞技弄得被迫投降,而絞技所暗示的正是「死亡」,

藉由接受有別人比你強、模擬那種生死交關的感覺,能讓性情更為溫和穩定。

然而有一種情況卻是危險的,就是學習了錯誤的應對方式,

例如說奇怪的武術知識,然後躍躍欲試想要在日常生活中運用。 尤其是奪刀槍的那種訓練,

真的不樂見看到某個中二見義勇為然後死翹翹的情況。

 

聽podcast,Joey Diaz說他曾經想要帶槍防身,但後來選擇作罷。

因為帶槍自己就會緊張,就會設想各種碰上危險需要用槍的狀況,

何況自己一拔槍,別人也會拔槍,

拿出武器只會讓衝突升級而已,似乎沒有比較平安。

帶著槍械,好像卻讓自己顯得心神不寧。

 

另外順道一提,「格鬥選手的拳頭註冊為凶器」的說法,只是鄉野奇談,並非事實。

arrow
arrow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