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7b30f004ea2f934525ac9147e2cd50.jpg

 

http://thephilosophicalsalon.com/the-sexual-is-political/
想找一則註釋,但網路上暫時找不到,手邊也沒書,
但至少這則文章有差不多的內容。

 (for a Leftist, the political divide cuts across the entire social body,
while for a Rightist, society is a hierarchic whole disturbed by marginal intruders).

對左派而言,政治觀點將社會整體切割分隔;
但對右派而言,社會之中只有階層秩序的整體,以及邊陲的侵擾者。


「分類原則」本身就帶著某種意識形態切入的色彩,
並且擺設佯裝出一種,在這些選項外沒有其他可能性的局面。
意識形態必須保持內部一致無矛盾的道貌岸然,
於是推擠、排除了某些隱蔽的內容。
除了觀察某個思想原則教我們些什麼,更要觀察它「不去說些什麼」。
從它欲言又止的迂迴路徑中,看出被隱藏的內容。

在左派眼中,左派、右派的分類光譜存在,
但在右派眼中,可能只有中央的秩序與外圍的騷亂、正道與旁門之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izek slavoj zizek
    全站熱搜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