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uhauemwcX1rpwynbo2_1280  


The Devil's Eye(1960)
Djavulens oga (1960)
http://us.imdb.com/title/tt0053772/


Director:Ingmar Bergman

Jarl Kulle ... Don Juan
Bibi Andersson ... Britt-Marie
Stig Jarrel ... Satan
Nils Poppe ... The Vicar
Gertrud Fridh ... Renata
Sture Lagerwall ... Pablo

"少女的貞節是惡魔的針眼。"本片以此為開頭,柏格曼難得拍那麼輕鬆的片子,
故事是惡魔大王長了針眼,必須要把塵世中一個處女的貞操破除,他才能康復。

於是他派出了地獄裡面最強的泡妞專家:唐璜!
唐璜在地獄受到的懲罰是一直泡妞,可是到床上的時候小妞就幻滅了,
如此地永劫輪迴,但是他卻甘願這樣重演。
(很難讓人不聯想卡謬的薛西佛斯的神話)
於是唐璜跟他的隨從帕柏洛就到凡間去執行破處的任務。
女子Britt-Marie天真而執著的性格,認為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貞愛情,
可以保護她對付一切的誘惑,她對唐璜的誘惑只感到些許的害怕,但又興奮與好奇,
她讓唐璜吻她,因為她相信自己對未婚夫的愛是堅貞 永存的,沒有什麼可以破壞之。

唐璜想利用Britt-Marie的憐憫心,讓她愛上自己,
但是最後Britt-Marie願意讓唐璜上自己的原因,
卻是因為她不希望看到唐璜繼續煎熬在愛自己的痛苦裡,完全出於憐憫,希望唐璜解脫。
唐璜這個情場浪子也是有所原則的,人賤也是賤得很有原則的,
他不願意在這種情況下跟Britt-Marie交歡,於是這個任務失敗了。

唐璜回到地獄,被惡魔大王狂罵,為了處罰與羞辱他,惡魔大王找來順風耳,
讓順風耳現場實況播報Britt-Marie結婚還有洞房的情形給唐璜聽。

實況轉播到洞房的時候,惡魔大王的針眼卻還沒回復,他覺得很奇怪,
直到其丈夫發現Britt-Marie嘴唇上有個傷口,而懷疑她的貞節,(那其實是唐璜咬傷的)
Britt-Marie說謊道:自己不曾跟其他男人接吻。
此時地獄才獲得勝利,惡魔大王的針眼才康復了。

唐璜仍然愛著Britt-Marie,但他卻永遠不會因為愛情中的痛苦而放棄愛情。
他對惡魔嗆聲說他這種執著,是完全不甩天堂或地獄的管轄的,
他始終就是這樣做自己。帥氣喔。

arrow
arrow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