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6.JPG

之前看到一個YouTube影片覺得很好笑,

內容是說Bono還有李奧納多皮卡丘等名人的自我矛盾,

一邊宣揚環保議題,一邊又瘋狂乘坐私人班機,讓全球暖化更嚴重。

搭私人班機去領環保的獎,或者讓忘記拿的帽子搭私人班機回到自己身邊。

(或許善意的解釋,可以說必須要有某些例外狀態存在,

才可以遏止整體的惡化。但在此就先不扯了)

 

關於面對眼前似乎無法遏止的逆境。

天平的兩端,有些人的態度是直接放棄, 另一端人則是奮勇扛起責任,卻也陷入無窮的苦惱中,

因為他不斷地努力從事環保,其他人卻一直扯後腿,把他的成果都抵銷掉了。

My Name Is Earl其中一集曾說, 「放眼國際、地方實踐」太傻了,

這樣只會被無盡的責任感壓垮、把自己搞瘋。

反而是要「放眼地方、國際實踐」,哈哈哈。

人人只要各盡本分,問題就會改善。

(當然,劇中是嬉皮說的,所以特別樂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KeiFlHYX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hHK8nk_V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tPE7WO64

雖然我不懂Gauge Symmetry,但是這podcast給我的啟示是,

「動靜之別」也受觀察者的位置所影響,端看你從什麼位置描述問題。

微觀的靜止,可能是巨觀的運動,反之亦然。

arrow
arrow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