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45c20f415b596b8b25f10ac2c17a37--minimalist-movie-posters-milkshakes.jpg

 

 

《黑金企業》中,丹尼爾戴路易斯的角色認為,要「吃一頓好的」,就是要吃牛排、喝羊奶。

而旁邊其他有錢人,則是點一些僅品嚐味道的小餐點,而非吃粗飽的料理。

他似乎總對他所擁有的對象感到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金錢,他不知道該如何處置親情,但他就是要擁有就對了。

 

儘管已經成為富豪,但是對金錢揮霍的概念,還是停留在小時候窮苦的想像當中。

拳擊手五月天的打扮常讓我聯想起麥可傑克森Thriller的紅夾克,不知道那是不是他小時候心目中「發達了」的形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YkXgyrD7Y

 

https://www.scribd.com/doc/996161/There-Will-Be-Blood-shooting-script

 

see also:
過去元素的複製搬演:星期一的由加、他和她的孤獨情事、如父如子
http://giselemine.pixnet.net/blog/post/409665226

arrow
arrow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