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rt1  


Matka Joanna od aniolow (1961)
Also Known As:
Joan of the Angels (USA)
Mother Joan of the Angels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literal title)
The Devil and the Nun

http://us.imdb.com/title/tt0055153/

波蘭片,講述十七世紀某個修道院的驅魔故事。
此院的修女宣稱撒旦蠱惑了她們,行為舉止呈現瘋狂狀態,她們吃肉,裸體跳舞笑鬧,
甚至與一個神父作愛,害那個神父被送上火刑臺。
其中以喬安娜院長最為嚴重。她原是被稱為"喬天使院長"的尊貴人物。

主角神父約瑟夫到這個城鎮去幫忙驅魔,他嚴謹自律,恪守清規,每天都用教鞭鞭笞自己,
提醒自己不要起淫念作惡事,才不會讓惡魔侵占自己的身體。
神夫對惡魔入侵自身這件事情,非常害怕,並且採取嚴謹的方式預防。

故事情節很簡單,講太多就不好玩了。我喜歡的場景有幾個:

1.跟喬安娜初次會面的景況,女主角演技真是棒。
2.神父跟喬院長在曬衣場"踰越清規"後,互相背對自鞭,太浪漫了。
3.驅魔時,所有中邪的修女被迫向上帝臣服,跪倒成十字架的美麗畫面。

quote:
                                                                               
I think Im temped to this sweet beer...
by some lesser demon.
                                                                               
For if evil exists,it can be great and small,
The great evil is called Behemoth;
And the Small one,Beer,perhaps.
                                                                               
我想我被蠱惑了...被一隻比較小的惡魔。如果邪惡存在的話,祂可大可小。
那個雄偉浩大的邪惡就叫做彼西摩斯(巨獸),而小的呢,或許就叫做啤酒吧!

arrow
arrow

    gisele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